运营独立站最大的难题是引流,而一般做得最多的引流渠道就是谷歌和Facebook广告。Facebook作为全球流量最大的媒介,是跨境电商最为理想的营销工具。许多新手小白对Facebook投放并不是很不明白,也常不知道如何下手,本篇文章为大家带来Facebook广告初阶整体思路框架!
一、基础知识
广告系列、广告组、广告是Facebook广告的三大组成部分。
广告系列是广告目标的整体结构
广告组是设定目标受众、预算、投放国家、时间流程等
广告是设定广告版位、格式、文案、链接
二、关键术语
CPA(cost per acquisition):每一个转化的价格
计算CPA:
广告投入1w,收获了1000个新注册用户,CPA=10000/1000=10$
ROAS(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广告投入回报比
计算ROAS
广告投入1000,收获2000sales,Road=(2000/1000)*100%=200%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总投资回报比
计算ROI
ROI=(总收入-总成本)/总成本*100%
广告投入1000,收获2000sales,商品的成本: 500
ROI=(2000-1500)/1 500*100%=33.33%
re-marketing:再营销
CPP:单次广告购买费用
ATC:加购
CTR:链接点击率
CPC:单次点击费用
CPM:千次展示费用
Pixel:像素追踪
CTA(call to action):广告中了解更多/马上注册/领取/buy it等激励人们采取行动的词或句子
三、思路框架
1、测受众:
以三个广告组,三组不同受众,每组受众选择3-5个不同的兴趣、国家、年龄、性别、教育水平的人群
2、测素材:
一个广告组里正常设置2-4条广告,采用AB测试法进行效果测试。
前期测试建议采用广告组预算,预算根据国家投放竞争难度调整,每个广告组一定要设置最低消费;如果出现广告组中有盈利出现,建立与有盈利广告组相似受众再去跑。
而当投放广告第一天的CPC大于2美金、第二天CTR小于1.5%,第三天没有出单,而CPP大于利润时,则关闭广告组。
四、注意事项
账户申请:
1、如果之前手机或电脑被封过Facebook账号,清除缓存再注册
2、账号一次性切忌操作频繁,添加太多好友,刚注册浏览5分钟即退出
3、IP地址和登陆设备请保持一致,不要频繁更换
广告素材:
1、根据Facebook广告投放政策,广告图片文本内容不得超过图片面积的20%;任何广告形式都不能提到Facebook或与其相关的材料,比如Facebook的logo以及旗下相关产品的logo等,会有封号风险。
2、广告素材切记采用“前后对比”的形式。有些卖家为了展示产品功效,比如某款主张有美白效果的面膜,通常会采用使用“前后对比”的方式突出产品,但是这种做法并不被Facebook认可,容易被判定为“误导性或虚假主张”。
3、广告素材出现消费者个人属性。很多卖家的产品是针对某些特定的人群目标,通常会在广告素材中加入目标消费者信息或特征,比如消费者年龄、健康状况、经济状况等,这些东西容易被Facebook和谐。
广告设置
1、Facebook广告投放前夕数据不好属于正常情况,一般7天内完成50次优化事件后广告投放会趋于稳定。在此期间切勿重大修改广告系列、广告组以及广告层面的东西。
最后,Facebook广告投放基础框架就介绍到这里了。建立好逻辑框架才能做好Facebook广告投放,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