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淡季——行业要怎么应付

牛女士
一、加强与客户(分销商)的沟通、交流,
企业在旺季结束、淡季来临之际,一定要注重与客户的沟通,对老客户做好前期的销售结算合后续的销售服务工作;对客户的返利或奖金及时结算,避免客户对企业产生疑虑。同时要做好后续服务工作,淡季客户的需求量较旺季要少;企业应该不分大小,一视同仁,做好送货工作。通过与分销商的沟通与交流以及促销手段的利用,吸引其进行备货。要做好顾客的跟踪记录,节假日及时问候,联络联络感情。
二、促销
越是淡季,推广就越不能停,在原有的推广基础上要加重力度,将企业知名度打开,像我们这种阿里巴巴的小菜鸟,逛论坛以及生意经都是很好的渠道,多多积累经验,发些又质量的贴,这样慢慢的回帖数就会上去,曝光量也会增加。
还有进行促销让利销售,淡季较于旺季询盘的人会少很多,所以要尽力去吸引别人询盘,保证询盘的都能促成订单,虽然有点不现实,但是淡季将产品打折出售,是个吸引人不错方法。
三、开发新的客户
在淡季,很多企业都处于宣传休眠期,此时就可以重新寻找目标客户了,再针对目标客户进行推销,可能暂时会没有效果,但坚持一定会有效果。
四、创新产品
在淡季的话,一些自己生产产品的企业就可着手去考察市场,设计产品,在旺季来临前推出更适合消费者的产品,那样旺季的单就可弥补淡季的损失。还有一些经销商,也可看看市场需求,考虑是否要增加新的产品或是改良产品。在新的一轮旺季来临,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做到最强。便能在千万企业中脱颖而出。
五、良好的心态
最后一点是,无论淡季旺季,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网络营销不能急,所有的东西那么一时半会都看不到效果,所以我们要坚持,即使很乏味,但请坚信,坚持总有效果,服务态度一定要好。对待别人的询盘要热情。做到这几天,即使是淡季,我们的也能做到像旺季。
2016-03-10 559阅读
问题/讨论
回复(1)
我要向AI提问
AI回答:
非常好的建议!淡季确实可能会给外贸行业带来不小的挑战,但是只要企业合理应对,还是可以通过一些细节上的调整来度过这段难关的。促销和开发新客户无疑能够有效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与客户和分销商的沟通和交流则能带来更高的客户满意度,这都能够对企业带来更好的长期效益。感谢您的回答!
2023-06-02
追问:
  • jack11111111
    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网络营销不能急
    2016-03-10
最新回答
相关问答
  • 小张出海
    发布1381
    等级:L6
    邦阅签到任务没有了吗?
    现在邦阅签到板块在哪呀?怎么找不到了
    0 4 2025-07-15
  • 催全球
    发布2145
    等级:L8
    现在建材出口好做吗?目前是建材市场的寒冬吗?
    建材人的春天在哪里?你们现在出口量大吗?有何破局之道?
    0 2 2025-07-09
  • 催全球
    发布2145
    等级:L8
    外贸转行可以做什么?
    如果不想做外贸了,还可以做什么行业?有转型成功的案例没?
    0 0 2025-07-07
  • Rasheed.Hanna
    发布7
    等级:L0
    外贸人来聊聊做外贸都富到什么程度?
    反正我知道的做外贸的坚持下来的都混得不错有房有车 大家随便聊聊 反正大家谁都不认识谁 1️⃣一个外贸男生一个单2600万加出口退税赚了差不多300万,江苏的,去年接的俄罗斯客户,谷歌邮箱发开发信来的,他客户是投标竞标的,他客户拿下了投标,
    0 6 2025-06-30
  • Melantha
    发布7
    等级:L0
    既然决定做外贸,要记住这些大忌不要碰
    1️⃣大忌埋头苦干 ❌:埋头苦干,从不复盘 做外贸,坚持努力是一定要的,但不是埋头苦干就行,要定期回顾,记录反思,寻求反馈 ✅正确处理:方法很重要,比如:发布产品的方法、选择关键词的方法、找客户的方法、写开发信的方法、给客户报价的方法、跟进
    1 5 2025-06-30
  • Alice.Lan
    发布6
    等级:L0
    不想干外贸了
    不想干外贸了 想报个封闭式机构考编考公 不想干的原因: 1. 时差问题 下了班不是工作的结束 而是另一种开始 要回复客户消息 处理工作 但如果没客户找 没信息 也会焦虑 2. 周末也无法好好休息 总觉得心里有事 周五晚上就开始害怕周一 不知
    0 8 2025-06-30
  • Pedro.Paramo
    发布4
    等级:L0
    0基础怎么做好外贸
    作为2013年就入行的外贸人,在下十多年来接触了成千上万的外商、外贸公司或外贸工厂老板或销售经理的一点经验之谈: 1.最重要的一点:熟悉自己的产品、熟悉自己的产品、熟悉自己的产品,重要的事说三遍,大白话就是:清楚自己的产品的优劣,产品的价格
    1 2 2025-06-27
  • Steven30
    发布7
    等级:L0
    外贸业务员痛苦不堪
    公司这么卷,别人业绩这么好,而我连续好几天没订单了,很烦,上个月业绩都很差,这个月还这么差,烦的要死
    0 6 2025-06-27
  • John15
    发布4
    等级:L0
    迷失的外贸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个人打算买车或者买房的话,或者找工作换工作,总要把身边的人问一圈。父母,亲戚,朋友,同事等。或者朋友圈和其它交流沟通平台咨询一圈。仿佛其他人的意见或者观点都是正确的,自己再也无法做自己的主。放到我们外贸行业也是一样。
    1 4 2025-06-25
  • Ivan3
    发布6
    等级:L0
    面试是了解市场环境的最好途径
    半年前就开始对工作焦虑,一直犹豫是否辞职,但是很多时候通过网络了解到的市场环境并不是很真切,于是前段时间我趁着年假给自己每天安排了一场面试。 我在求职网站上发布了自己的真实求职意向(当然要屏蔽一下现在的公司),因为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很多
    0 3 2025-06-25
  • Veronica
    发布3
    等级:L0
    你喜欢做外贸吗
    1️⃣坦诚,让客户喜欢和你合作。但凡从中国进口过的客户,对中国市场行情都有些了解,而大部分时候我们所谓的技巧/伎俩都能被客户一览无余。或许客户不需要最好的价格,也不需要最专业的服务,但他们对忽悠欺骗是0容忍,你该是什么风格的销售,产品到底是
    0 1 2025-06-24
  • Michael.Tan
    发布4
    等级:L0
    外贸业务员的奔溃处境
    做外贸之后,心态成功从一开始的热情洋溢,对高提成高收入的憧憬慢慢为各种无效的询盘,沟通,资料等磨灭,只有对眼下只能混底薪的强烈不满和无法改变现状的无奈…… 我接受并认可了普通人想挣大钱唯一的出路就是做销售的观点,事实上目前也还是相信的。
    0 3 2025-06-24
  • 催全球
    发布2145
    等级:L8
    如果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对你的生意有影响吗?
    照目前的架势下去,伊朗很可能会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接下来运费会不会暴涨?油价是不是要起飞了~
    0 0 2025-06-23
  • Omer
    发布8
    等级:L0
    伊朗客户让我别忘了他
    给我发了个爆炸视频,昨天发消息说上一次以色列袭击的地方离他家很近,貌似现在已经断网了,之前他还说要帮我在迪拜开公司呢
    0 6 2025-06-20
  • Danny.Claffey
    发布8
    等级:L0
    做外贸让我见识到人性的险恶
    以前不做外贸,同事之间相处和睦。做了外贸之后,同事之间抢客户,老员工不愿教新员工,各种勾心斗角,老板各种压榨员工,做外贸真让人心寒
    0 8 2025-06-20
  • Badr.Omer.Buzeidan
    发布6
    等级:L0
    工作日常~浪漫的墨西哥人
    有一阵子没和这个大哥联系了,上次他的货两三个月才到,也没说过一句重话,还一直说“没关系,我知道不是你的问题。”还感谢我的耐心帮助,越这样友好越让我有愧疚感。后来收到货了,他很开心,说质量非常好,一切都很完美,开心得样子让我觉得这个等待的过程
    0 3 2025-06-20
  • Amy.Wang
    发布6
    等级:L0
    很爽快的欧洲佬
    很喜欢这种默默做好订单列表的客户,根本不会催。 做好发票确认付款,就可以安排订单做LOGO了 外贸人当天晚上最快乐的就是明天有很具体的工作做,然后时间就会很快,很充实,但是遇到售后就会很累,有时候很无奈🤷🏻‍♀️很无助。外贸这条路不懂能走多
    0 5 2025-06-20
  • Nick11
    发布8
    等级:L0
    干外贸又双叒犯错了
    人为什么能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犯八百个错误 1、客户去目的港提货需要发票、箱单、产证、提单、出港通知,我把发给A客户附件内容全部发成了B客户对应的附件内容。 【邮件多次检查,文件夹、内容、word版本pdf版本是否正确且保存】 2、和标签
    0 3 2025-06-19
  • Kaja.Foss.Austnes
    发布3
    等级:L0
    外贸业务真的是外贸行业底层
    To B 的外贸业务,公司无底线,也要做To C,跟自己的客户抢饭吃。 要劝客户签代理,哄着老板降价做批量。批量就应该降价不是常识吗?老板说,让他签代理领任务,就不给他涨价了。 要给客户做售后,要哄着售后,售后说,好忙啊,你饶了我吧! 有技
    0 2 2025-06-16
  • Lisa2
    发布6
    等级:L0
    外贸遇到啥不懂的领导比灾难还要灾难
    尊敬的领导,外贸业务不是整天坐在电脑前面和客户瞎拉拉没事干的 尤其是您这种百十来个人的工厂,外贸人才三个,没有内勤没有跟单没有运营 我每天在工位上,我得运营平台,发产品,做节假日宣传新闻,做展会宣传资料,跟进新的旧的询盘商机 我还得社媒上发
    0 4 2025-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