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发现月销量最高的ASIN,它被收录的关键词有3493个,自然排名在首页的词有2091个,广告排名在前100位的词有207个!如何才能抓住关键词这个最大的流量入口,最大化利用关键词流量呢?

点进这篇文章的卖家一定都是想爆单的好卖家,那么今天我们一定要将打造爆款的秘诀分享给你。

目 录

教你推新品的关键词策略,建立关键词库

教你反查及分析竞品的流量词,清楚竞品流量布局

教你快速监控产品的关键词排名变化,制定合理的运营计划

你是不是在运营时都会遇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产品,明明自己的Listing跟竞品没有太大差别,甚至自己的产品还多了赠品,自己的排名还是比竞品落后,出单比竞品少呢?

就拿“jade roller” 这个产品来说,我们选取3个差异不大的竞品来进行分析:

我们可以看到,这3个ASIN的价格都在同一区间、review评分相差无几,但是月销量却相差1万多,除了review数量的不同,最能影响他们出单的就是流量入口和Listing的排名了。这3个ASIN的收录关键词个数和排名怎么样呢?

我们发现月销量最高的ASIN,它被收录的关键词有3493个,自然排名在首页的词有2091个,广告排名在前100位的词有207个!直接吊打其他两个ASIN。

上面我们选取的都是排名差距很大的ASIN来进行对比,可能有的卖家会觉得竞品太强大不适合对标。那我们来选取排名比较接近的两个ASIN再次进行分析,这样更适合卖家的运营需求:

可以看到,上表中的两个ASIN,月销量高的ASIN比竞品多出300多单,但是两者价格一样;月销量高的ASIN,Review数量和评分比竞品多,被收录的关键词比竞品少,而自然排名在首页的词却比竞品多出40个词。

再深入分析,我们发现同样的关键词下,月销量高的ASIN自然排名比竞品都要高!

如何才能抓住关键词这个最大的流量入口,最大化利用关键词流量呢?我们一步步来进行拆解~

打造关键词库,制定推广方案

在Listing上架前我们就需要建立自己的关键词库,关键词又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来分别打造:

大词:市场核心词,一般是流量最大的词,找2个以上精准词:流量大,相关度非常高,找5-10个竞品流量词:竞品Listing的流量入口长尾词:3个以上单词,描述详细,搜索量相对低,相关度非常高

01关键词选择标准

一般从以下四个维度来判断关键词有没有必要添加进关键词库:

除了关键词的排名难度和搜索量,在筛选关键词的时候,大家还应该关注“关键词盈利度“,具体怎么理解呢?

关键词盈利度和它的广告点击费用息息相关,它是判断你广告活动是否盈利的关键。如果一个关键词很贵(一般可以从建议出价来看)那么如果你出价太低,就没流量,但是你提高出价,ACoS就会很高,超出目标值。

Jungle Scout的关键词数据就能帮你计算出能承受的平均关键词点击价格,由此判断哪些关键词可以作为Listing的主打词,花精力来提升排名。

CPC(广告单次点击费用) = 最大ACoS * 转化率 * 单价

以Jade Roller为例,假设产品的单价=$19.99,最大ACoS=30%,转化率=10%

那么CPC = 30% * $19.99 * 10% = $0.6

也就是说,19.99的产品,为了收支平衡,你定位的关键词平均点击价格应该在0.6美金,那么,后台的建议PPC出价就应该小于0.6的2倍,也就是1.2美金。Jungle Scout的关键词工具可以帮助你快速找到这个数据项!

如果你通过数据反查到的关键词的建议出价高于1.2,那么建议你避开这个关键词,或者至少要密切关注该关键词的实际表现,以确保广告运营绩效达标。

图表中的判断维度可以通过JS的关键词工具来进行分析,以“Jade Roller(按摩仪)”这个产品为例,通过ASIN反查到自己和竞品被亚马逊收录的关键词,以及每个关键词对应的:

搜索量、历史搜索趋势、自然排名、广告排名、投放广告的商品数、相关度系数、排名容易度等。

通过工具一一对应,就可以进行关键词筛选。

02掌握竞品关键词的流量入口

竞品关键词对比

在拓展关键词库和竞品分析时,我们会经常分析竞品的Listing,看看是否可以找到有价值的关键词,但是竞品被收录了多少个关键词?哪些关键词才是排名在首页?哪些词做了广告?

这些数据很难直接查看到,除非花费很多时间每天监控竞品的出单词、广告投放情况。

怎么才能快速找出竞品的这些数据呢?利用JS的关键词工具,在输入自己的ASIN的同时,还可以输入9个竞品ASIN,一键反查出竞品的流量入口和关键词表现。我们可以看到21列数据,全方位覆盖你需要的信息,其中重要数据如下:

自然排名

ASIN在该关键词搜索结果中的自然排位

广告排名

ASIN在该关键词搜索结果中的广告排位,如果没有排名,则表明该ASIN没有做这个关键词的广告投放

精确匹配搜索量

关键词过去30天在平台的搜索次数,直接反应该关键词的流量大小和市场需求

排名容易度

关键词是否容易排名,竞争是否激烈,帮我们判断是否应选做精准词,通过广告投放等推广方式来提升自然排名

投放广告商品数

搜索该关键词时,结果页面显示广告ASIN的总数量,反映了关键词的广告竞争程度和价值

定位竞品流量词

要准确定位竞品的流量词,我们可以使用ASIN反查,同时通过过滤器进行筛选,来找到符合条件的竞品流量词。

反查多个竞品ASIN(一次反查多个竞品,便于分析其共性并排除干扰项)月搜索量 > 300(根据市场容量调整,如需求量大,可以提高阈值)多个ASIN在该词的自然排名在首页(平均排名一般可设置为50以内)排名容易度是否投放广告(设置站内广告ASIN数量,数量越大,表明多个ASIN都为该词做了广告投放)

筛选器条件设置如下

关键词跑出结果后,直接导出CSV文件,再通过数据透视表选出符合自己需求的词。

挖掘机会词

新品期前14天查看自己前期筛选出的关键词库的关键词是否都被收录,如果没有,先判断是否已经埋入Listing,如果没有,第一时间加到listing中。

此外满足以下条件的词也要进行挖掘:

自己自然排名没进首页, TOP 100/TOP 10的词自己没有被收录的,竞品排名好且有流量的词多个竞品做广告投放的词

同样,我们只需要按照上图中的参数调整关键词工具的筛选器即可。

由此,我们基本就可以真正完善我们的关键词库,然后进行Listing埋词和PPC广告投放和优化工作。

同时,我们也要实时监控自己和竞品的关键词排名,开启和竞品抢占流量的持久战。

关键词排名监控

监控关键词排名的重要性

推新品初期

掌握关键词的排名及变化拓展关键词库,优化Listing掌握竞品的关键词排名变化及策略监测新品推广的效果

成长期

了解自己当前排名,制定梯度排名提升计划。

没有被收录的词排名 100+排名 51 – 100 & 竞品排名 <50排名 11 – 50 & 竞品排名 <10

成熟期

监控核心流量词—稳住排名通过广告拓新词—监控排名关注流量增长词—提升排名

如何监控关键词排名?

手动监控

在亚马逊前台输入关键词,在搜索结果页面找到自己的Listing,然后记录下来跟之前的数据做对比,监控竞品也是同样的方法。

如果自己的关键词排名靠后、ASIN较多、竞品也较多,监控自己的关键词排名之外还要监控竞品的关键词,这个工作量可比单量大的运营给每个订单手动点“请求评论”大多了!而且还不精准!

工具监控

JS网页版的关键词排名监控,智能监控自己跟竞品的关键词动态,告别繁杂的手动步骤,不错过竞品的任何变化。

01ASIN反查竞品首页关键词,一键开启监控

可直接输入产品ASIN或选择自己的产品,系统自动反查相应ASIN排名前50的关键词,并同步生成关键词库。

可直接添加关键词列表,或输入9个竞品ASIN,系统会自动抓取他们排名最靠前的关键词,填充关键词库,关键词库一次性可保存500个关键词,也意味着一个产品,我们同时监控500个关键词!

02数据可视化,关键词波动一目了然

添加完产品和关键词之后,只需点击【保存】,立即就会返回图表化的关键词跟踪数据。

一次性可查看10个关键词排名情况,可自主选择10个关键词、按搜索量或按排名,选择关键词进行分析。

根据需要查看特定时间段内的关键词排名趋势,最长追溯到近两年内的关键词表现,产品市场趋势。

03关键词收录、排名直接呈现,智能提供优化策略

除了曲线图直接查看关键词趋势之外,还有更加精确的关键词数据:

精确匹配搜素量自然排名和广告排名的位置、趋势Listing应用情况排名容易度PPC建议出价

04智能过滤,多维度筛选优质关键词

上图的表格化精确数据可供查看分析,并且自带过滤器,按以下条件筛选出新的机会词并制定相应的运营推广策略,拓展或加强自己的流量入口。

跟踪却未收录的词收录且排名上升的词收录且排名下降的词容易排名且已收录的词容易排名且但未收录的词

这样我们就可以找出那些容易做排名,却被我们忽视掉的词;针对排名波动的词调整PPC出价。

根据关键词的趋势,竞品的上首页流量词,和相应的PPC建议出价,找出最适合自己的PPC关键词以及关键词的最优出价!

原文来自邦阅网 (52by.com) - www.52by.com/article/3891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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