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情感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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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外贸建站必备工具Ahrefs 系列教程(二)—Ahrefs关键词分析本章继续外贸建站必备工具Ahrefs系列教程的第二部分— Ahrefs关键词分析 功能的实操讲解。作为外链分析起家的ahrefs,在关键词分析方面又有什么精彩的表现呢?为了确定父级标题,ahrefs将该关键字排在第一位,并找到负责向该页面发送最多流量的关键字。

    外贸建站必备工具Ahrefs 系列教程(二)—Ahrefs关键词分析

    本章继续外贸建站必备工具Ahrefs系列教程的第二部分— Ahrefs关键词分析 功能的实操讲解。对于关键词的研究,很多外贸建站的同学对它是既爱又恨,爱的是谷歌自然搜索排名的主要标的物就是网页的关键词(注意,这里说的是排名标的物而不是说排名的衡量标准);恨的是市面上各种讲解关键词分析的教程和工具多如牛毛,各家自有各家的说法不能形成统一的指导性意见。当看完这些关键词分析和布局教程后,到自己的外贸网站上实践操作时,又会遇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作为外链分析起家的ahrefs,在关键词分析方面又有什么精彩的表现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核心关键词分析

    1.ahrefs关键词主搜框的介绍

    在主搜框中,我们可以看到关键词的来源可以多样化,它们分别是

    1.“google”:全球最大的综合性搜索引擎,也是我们做外贸的首选浏览器之一

    2.“Youtube”: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视频传播平台,视频内容在谷歌SEO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希望同学们引起重视

    3.“Amazon”:全球首富贝索斯的心头肉,属于全球性的海外版淘宝,是体量最大的在线零售电子商务平台

    4.“Bing”:微软的亲儿子,在国外有一定的实力,有的同学可能会疑惑,微软的亲儿子不是IE吗?其实这样理解是不对的,IE只是浏览器而Bing是搜索引擎。它们的关系就类似于Chrome浏览器对于谷歌搜索引擎一样的道理,一个外表一个内在的关系。

    5.“Yahoo”:雅虎旗下的搜索引擎,以前很牛逼,是搜索引擎的头牌,现在也是江河日下,不太行了,也就和Bing做难兄难弟。

    6.“Yandex”:俄罗斯或者说俄语区的最受欢迎搜索引擎,如果要开发俄罗斯市场的话,用这个比用谷歌更好使。战斗民族的英语水平好像并不是很高。

    7.“Baidu”:这个就不解释了,大家都懂的。Jack老师对它的观感是越来越差,长久下去比如会被其他更优秀的汉语搜索引擎所替代

    8.“Daum”: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这个了解的不多,之前Jack老师开发韩国客户的时候用的比较多的是kakao在线聊天工具(类似中国的微信)

    9.“Naver”:它也是韩国的知名搜索引擎,和Daum不同的是,前者是门户网站,后者侧重于搜索引擎,类似于搜狐和百度的关系

    10.“Seznam”:它是捷克的最大搜索引擎,捷克语斯是拉夫语族西斯拉夫语的分支,该引擎在中东欧那边有点影响力,但并不是很大

    右下角的“放大镜”按钮前面,有个设定搜索区域的项目,本来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Jack老师心里还是感觉不太很舒服,因为它没有中国的选项,只有香港台湾两个选项。这不是Jack老师民族自尊心爆棚啊,实在是我的这个网站都中文内容的,主要目标对象都是在中国本土的。再说Ahrefs也是要钱买的,价格也不便宜,就好比我们去买了只鸡,准备下蛋吃鸡蛋的,结果这只鸡先天无法生蛋,你说ahrefs操蛋不操蛋!

    2.ahrefs关键词分析结果

    在主搜框中,我们输入对应的关键词,这里用“roller chain”来进行实操讲解,如下图所示:

    我将搜索结果分成了4个区块,我们逐个来分析讲解一下:

    1.“keyword difficulty”:关键词难度,它指的是通过对当前该关键词排名最高页面的链接域数的加权平均值来计算。然后将结果以对数标度从0到100(难度从低到高),再次强调,这个关键词难度的评判标准主要还是根据外链的数量来进行评判。此处,ahrefs通过计算得出,如果做roller chain这个关键词到首页最起码需要8个外链才有机会

    2.“search volume”:该搜索量表示所选国家或者地区,该关键词的平均每月搜索量,在之前的区域选择中我们预定的是美国,那么该关键词“roller chain”在美国,每个月预计有2300人次通过谷歌搜索引擎进行搜索。其中“Not clicked”也就是搜索后未点击占了52%;“RP”指的是某一个人在一个月内对该关键词的搜索次数,其平均值为1.27次,该重复点击率越高说明该关键词的价值越大;“Clicked”指的就是搜索该关键词并且点击对应的页面进行流量的概率,它和前面的“not clicked”加起来就是100%;“CPS”:指的是每次搜索点击次数,我们常常有这样的体会,当点击一个搜索结果页面之后往往内容不能完全满足我们的搜索需求或者意图,所以就会推出当前的结果页面又返回到前面的关键词排名页面点击其他的结果页面进行访问,这样的点击次数就是“CPS”,注意千万不要和“CPC”混淆,cpc是改成单次点击费用。而“CPS”的点击率越高,说明该关键词当前的自然搜索结果页面并不能符合大部分人的需求,也就意味着我们有更大的机会做好原创内容后替代这些内容差的但已经排名的内容。如果“CPS”很小,说明访客点击一次就能得到自己需要的答案,那么我们就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获得首页的排名了。

    3.“Clicks”和“CPC”:前者指的是该关键词“roller chain”在美国地区一个月所获得的点击次数(注意这个点击次数包含自然点击和付费点击两部分),,我们在板块2中有说过,总的搜索流量是2300,点击概率是48%,那么自然点击次数就是2300*0.48=1104;再看板块3,其中自然点击次数是61%,那么中的点击次数就是1104/0.61=1809,基本上和版块3的1700次吻合。“CPC”就不多说了,如果是做谷歌广告引流的话,该关键词单次点击的费用是1.4美金。

    4.“Global volume”:它指的是该关键词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每个月的自然搜索量。按版块4的数据显示是5800,其中美国最多是2300,占比是39%;其次是印度,搜索量是600,占比10%;第三名是印度尼西亚,搜索量是450,占比7%。这个版块的内容还是比较重要的,特别是各个国家的搜索量占比,在谷歌广告投放的教程中,Jack老师将会重点讲解这个问题,这里因为主题和文章篇幅的关系,暂时不展开讨论。

    3.ahrefs对关键词父标题的分析

    1.“Parent topic”:父主题确定你是否可以为目标关键字进行排名,同时定位页面上更通用的标题。为了确定父级标题,ahrefs将该关键字排在第一位,并找到负责向该页面发送最多流量的关键字。(这是ahrefs给出的参数解释,我表示看不懂)

    2.“#1result for parent topic”:按照第一点“parent topic”的解释,那么第2点就是对第一点的实际举例,显示该关键词给该url页面(xxx_gogr.l?w_okgywkdd?waozr=s)每个月带来177个自然搜索流量。

    3.”DR”和“UR”两个数值是ahrefs给该网站和该父级标题页面评定的域名权重和页面权重,分别是77分和17分。如果想更深入了解该网站点击“site explorer”下面的“overview”即可

    3.“organic traffic”:它是指该关键词“roller chain”能够为它带来每个月205个流量,如果换算成费用的话是249美金/每月。

    4.“organic keywords”:它指的是该网站(xxx_gogr.l?w_okg)能够有排名(自然搜索排名在前100位)的自然搜索关键词数量为151个

    5.“PPC keywords”:它指的是该网站投放的关键词广告数量,此项数值为0,意味着该网站没有投谷歌广告。

    6.“backlink profile”:指的是外链情况,两项数据均为0,意思是该网站没有做外链建设工作(存疑,待确认)

    4.ahrefs对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统计

    1.”keyword ideas by search volume”:它指的是包含核心关键词“roller chain”的其他相关关键词的每月搜索流量列表按照搜索流量大小进行降序排列,一共有8381个(可以下载关键词excel表格进行筛选)

    2.“questions”:它指的是包含核心关键词“roller chain”的问题列表以及这些列表所能够带来的自然搜索流量。(绞尽脑汁想不出原创文章要写哪些东西的同学,可以直接照抄这些标题,然后对照着这些问题的竞争对手文章写出比它更好的原创文章,注意是模仿写作风格和写作方式,而不是去抄袭和剽窃!!!)

    3.“also rank for”:它指的是和关键词“roller chain”有关联的其他相关关键词(不一定全部包含核心关键词),并对这些相关关键词的流量进行了统计,总共有1116个,在同一篇原创文章中,我们可以用同语境相关关键词替代核心关键词。

    4.“newly discovered”:它指的是最新发现的包含核心关键词“roller chain”的相关关键词所带来的每个月自然搜索流量,虽然这些新晋关键词目前的流量还不是很多,但好处就在于使用的网站比较少,竞争相对没有那么激烈

    5.ahrefs对关键词的排名统计结果

    这是ahrefs对关键词“roller chain”在谷歌自然搜索结果(SERP)的历史排名统计,这个排名结果和我在谷歌浏览器搜索结果稍微有点出入,可能是因为我之前有相应的浏览记录导致的?但总体上没有太大的排名波动,前三甲就是mcmaster,usarollerchain,ustsubaki这三个公司的网站。

    6.ahrefs对关键词在首页排名的展示分析

    这部分是对第5部分的详细说明,我截取了最前面2个url作为说明样本,接下来我们逐个对这些参数进行分析讲解

    1.“3 Adwords top0”:它指的是在自然搜索结果之前有3个含有“roller chain”该关键词的谷歌广告

    2.“4 sitelinks”:它指的是该url页面(注意不是该网站的首页)上有4个站点的内部链接,这4个内部链接是锚文本形式,文本内容中含有核心关键词“roller chain”

    3.“AR”:它指的是在ahrefs网站数据库中排名是在22000多名之后,应该说mcmaster这个网站是有点厉害了

    4.“DR”和“UR”:这两个参数的含义就不说了,前面说的太多了

    5.“Backlinks”:它是指该反向链接数量为0(突然感觉它很牛逼,后面Jack老师了解了一下,这个公司确实很厉害,是行业内数一数二的纯在)

    6.“Traffic”:指的是该页面能够带给网站的自然搜索点击流量为178次每月

    7.“keywords”:它指的是该页面在自然搜索展示结果中排名前100名的关键词数量

    二.Ahrefs对所有相关关键词分析

    这部分内容没有什么特别好多说的,就是相关参数的统计数据,我们简单的来逐个解释一下,方便同学们理解

    1.“keyword”:它指的就是和核心关键词“roller chain”相关的所有关键词

    2.“KD”:它指的就是ahrefs认为该关键词排名到首页的难度值(考评结果侧重于外链数量和质量)

    3.“volume”:它指的是该相关关键词每个月的自然搜索流量值

    4.“clicks”:它指的是该相关关键词在展示后对应的点击次数

    5.“CPC”:它指的是该关键词单次点击需要耗费的推广金额(以谷歌广告形式存在并消耗)

    6.“CPS”:简单的说就是关键词的点击率,示例:10458/35000=30%

    7.“RR”:关键词重复搜索率,也就是说一个访客在一个月的期间内重复搜索这个关键词的次数的平均值

    8.“SF”:它指的是首页结果中除了正常的SERP结果外,还出现其他的和该关键词相关的内容,包括:购物结果,缩略图,网站连接,热门话题,其他的人也在问等5个类别的内容。

    9.“updated”:它指的是数据更新时间

    有的同学可能会问我“parent topic”是什么意思,很抱歉我真的没搞懂这个参数代表什么意思,又不能昧着良心不懂装懂在这里装大师骗同学,如果有搞懂的东西麻烦和我说一下,我再补充上去这部分内容。

    三.ahrefs对核心关键词词组分析

    这部分内容和第二部分内容没有特别大的区别,所以不会进行重点讲解,相关的参数所代表的意思请参见第二部分内容。两部分内容最大的区别在于:第二部分是和核心关键词“roller chain”产生关系的相关关键词,而第三部分是包含核心关键词“roller chain”的相关关键词组。

    个人小观点:挖掘关键词词组比相关关键词对访客的搜索意图来说更加精准,这样当访客通过关键词词组进来你的网页后,点击转化率也会更高一些!

    四.ahrefs对包含关键词的问题分析

    有些细心的同学可能会问,Jack老师为什么ahrefs工具中的Having same terms,Also rank for,Search suggestions,Newly discovered这4个项目不展开讲解一下?那是因为我之前看过了这几部分内容在上文的第二和第三部分中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内容,本着少说废话少灌水的原则,我无情的抛弃了他他们,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去深入了解一下。第4部分主要是包含核心关键词的问题列表,这部分是我最喜欢的,因为我经常为写哪些内容和如何给原创文章取一个标题而感到头疼,有了这个列表就简单了,我只有尽我最大的能力把原创文章内容搞好就行了。这个列表中一共有566个问题标题,如果你全部写完了,谷歌还没有给你好的排名,你来找我(前提是你的原创内容文章要够优秀和出色!)

    五.ahrefs对关键词流量分配的统计分析

    这个图表就很简单明了了,那就是瓜分流量的排行榜,每个网站每个月有多少流量,这些流量占据了总体流量的多少比例,在自然搜索中的排名结果都清清楚楚的展示在我们面前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盯紧他们然后再努力超越他们。有的同学会说,Jack老师你这是吃草木灰放轻巧屁,哪有这么容易就超越他们的。是的,超越是很不容易,除了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外,我们先来看看他们是成功到底是优秀在哪里,如下图所示:

    以上就是包含核心关键词“roller chain”的页面带来的相关流量排名,如果我们对原创文章写的不是很满意,那么就多去解构这些页面,看看他们的关键词是怎么布局,内容是怎么描写,图片怎么穿插等等,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他们会如此优秀,假以时日,你肯定能够和他们一样成功的!

    好了以上就是本章关于外贸建站必备工具中ahrefs关键词分析的全部内容实操讲解,这部分内容比较容易理解和掌握,

    如果还有不理解的地方,请使用百度或者谷歌浏览器搜索关键词---“Jack外贸建站”,排名首页首位的就是我的网站,网站上有更多外贸建站、谷歌SEO优化、外贸客户开发等实操干货内容在等着你哦!

    原文来自邦阅网 (52by.com) - www.52by.com/article/4248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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