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情感分析
文章导读
    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是使用竞标的方式,同个分类内出价高者得,以点击量付费。

    什么是PPC广告

    是在亚马逊站内搜索买关键字,用这样的方式来提高商品曝光率、点击率,进而提升转化率。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是使用竞标的方式,同个分类内出价高者得,以点击量付费。

    PPC广告的意义:

    1. 竞争激烈,流量有限,站内广告可以让产品展示在靠前的页面,获取更多的流量和关注度(一个关键词,第一页:100%, 第二页:17%,第三页:4%);

    2. 按照总量均衡原则,通过广告带来更多的流量和转化,所占市场份额更多,可以提升自然排名,竞争优势会越来越明显;

    3. 成为优质卖家:为亚马逊创造更大价值,让亚马逊赚到钱,花钱作弊;

    PPC广告的前提:

    1. 自建的Listing,拥有Buy Box;

    2. Listing页面的完整性---极尽完美的完美(图片、标题、五行特性、产品描述、ST关键词等);

    3. Listing采用FBA发货,有Review,把握好库存,确保产品持续在线;

    4. 使用相关度高的关键词,有竞争力的出价;

    5. 根据销售增加/调整每日预算(预算烧不完 VS 预算不够烧)。

    PPC广告的设置:

    自动型广告(Automatic)

    设置简单,只需要选择Listing即可

    不需要设置关键词,系统根据用户需求会自动匹配展示

    自动广告展示位置:产品详情页面居多

    自动型广告的特点:

    展示在产品详情页中间位置,每页有两列(专属的Sponsored Products栏目,每各产品详情页都有。) ;

    因为和详情页产品高度相关,客户针对性强;

    图片、Review和价格对转化率的影响至关重要,图片出色转化率高;

    手动型广告(Manual)

    需要分别设置关键词(选取系统推荐、自动手动添加)

    手动广告展示位置:优先展示在关键词搜索结果中

    手动型广告的特点:

    展示在搜索结果页(顶部、底部、右侧和中间);

    经由关键词导入;

    如果关键词精准,流量少,但转化率高;

    PPC广告的基础是Listing的完美优化!!

    1. 图片(1+6,以Anker为师)

    2. 标题(核心关键词,差异化的卖点,修饰词)

    3. ST关键词(精准关键词,长尾关键词)

    4. 五行特性(卖点提炼,参考Review)

    5. 产品描述(语句易懂,说人话,参数正确,精炼)

    6. 价格(具有竞争力,设置折扣价)

    7. 发货方式(FBA发货是首选)

    8. Review(数量,星级,详细程度)

    9. Q&A(专业度,热情度)

    你的一半的广告费被浪费了,你知道为什么吗?---Listing优化不到位。

    PPC广告关键词的排位:

    自身出价是参考,关键词质量得分是重要要素;

    假设A,B,C三个卖家,对于同一关键词,A,B,C的出价是$1.80, $2.00, $3.00,质量得分分别是10分,7分,4分;排位分数分别为18, 14,12;结论:A虽然出价低,但质量得分高,会展示在第一位,B,C两家依次排后;

    质量得分三要素:产品关键词,产品信息匹配度和用户搜索意向;

    影响质量得分的核心因素:转化率;

    参考变量:账号新老程度,产品发布新旧程度,产品Review星级等。

    PPC广告扣费的算法:

    实际扣费的公式如下:

    (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

    A,B,C的实际扣费将是(2*7)/10+0.01=$1.41,(3*4)/7+0.01=$1.72,C的实际扣费也同样会参考比C低的一个广告的情况而产生;

    由于质量得分和竞争对手的质量得分及出价可能随时变动,所以,在自己出价不变的情况下,单次点击扣费也会有波动;

    PPC广告报表的查看与优化:

    每周下载查看广告报表一次;

    把报表中不相关的词语添加为否定关键词;

    把高点击(点击超过20次),低转化的词语否定掉,特别是ACOS高于利润50%的;把ACOS=0的词语否定掉;

    把转化率高,但展示量不多的关键词,提升出价,20%-50%,同时,在后期的报表查看中要特别关注;

    每周重复上面的工作。

    结果:曝光提升,点击增加,订单增加,ACOS越来越低---广告投入产出比越来越划算。

    PPC广告计划的设置---三种方法:

    保守打法(日常畅销利润款):自动、手动广告双开;初期出价以利润的1/10,后期根据转化情况进行优化调整,始终确保转化率---ACOS=<产品毛利率,以转化率为导向;

    正常打法:自动、手动广告双开;出价以系统建议价,设置前期广告预算额,多周期(周)观察转化率趋势---ACOS下降,转化率提升,广告投入尚在预算额度内,即可以持续投放;

    激进打法(强推爆款):多广告计划(自动、手动,同时宽泛、词组和精准三计划);出价以系统建议价1.5倍,设置前期广告预算额(更大),多周期(周)观察转化率趋势---ACOS下降,转化率提升,广告投入在预算额度内,即持续投放,配合刷单、增评;

    提示:不绝对区分,交叉使用。

    最后给大家点PPC广告的投放建议:

    1. 大热大冷的产品都不适合(IC芯片,手机配件,外壳,数据线等);

    2. 低价的产品不好做(如果要做,请大量选用出价低的长尾关键词);

    3. 不要裸做(PPC广告之前,Listing优化要到位---图片、标题、描述等,不出错+Review, 3个以上,10-20个也OK + 视频/图片Review + Yes/No + QA, 3-5个);

    4. FBA发货:最好使用FBA;

    5. 多广告计划,以转化率为导向:不用过多担心自相竞争;

    6. 持续投放:广告启动后,只要转化合适,可以在部分时段降低广告出价,但尽量不要暂停或停止;

    7. 降低广告预算,提升广告转化的办法:否定词要用好;广告结构优化好;预算分配好,分时间段调整出价。

    原文来自邦阅网 (52by.com) - www.52by.com/article/728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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